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厉害了!光明区6所学校上省名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5 10:51

马田小学篮球队日常训练。 (学校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及全省推广学校评审结果,光明区马田小学等6所学校榜上有名,分别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广东省校园篮球推广学校、广东省校园排球推广学校。

此次活动中,光明区马田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马山头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光明中学被评为广东省校园排球推广学校,光明区外国语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校园篮球推广学校,民众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校园篮球推广学校。

获得上述殊荣,是光明区各校辛勤耕耘、厚积薄发的成果。比如,马田小学积极开展以篮球运动为载体的体育教学,构建立体多元的教学体系,形成以篮球文化为核心的体育特色项目,篮球特色文化成为学校的品牌之一。马山头学校通过多元化开发与冰雪运动有关的项目,打造具有鲜明冰雪特色的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成立冰雪课程领导小组、研发小组,尝试多学科融合协作,建立特色化冰雪课程;将奥林匹克运动,冰雪校园体育运动纳入到学校自主编制的体育教学一体化指南当中,不断丰富完善,同时尝试开展旱地冰壶项目,通过简单有趣的运动形式来提高学生对冰雪运动的认知和兴趣,逐步将冰雪运动引进校园。

同时,光明中学在创建特色排球运动工作中,把排球教学与竞赛活动结合起来,定期举行全校排球竞赛活动,以比赛的形式激发学生对排球运动的热情,带动学校排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积极探索校园篮球教学模式,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开展“篮球进课堂”活动,普及校园篮球技能和知识,让学生了解篮球知识、参与篮球运动、掌握篮球技能,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将德育教育贯穿于篮球运动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协作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和抗挫耐压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敢于拼搏、乐观向上的价值取向和豁达阳光的生活态度。民众学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采用全校普及与个别提高结合,每周每班开设篮球课,以点带面,全员参与。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易蒿成/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