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首批发布53个“凤凰星愿”“满天星”志愿者助群众圆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17: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丁小丽 傅晓静)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正式发布“凤凰星愿”小程序首批53个心愿,心愿涵盖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环境、孩子学习、物业管理、市政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内容。凤凰街道“满天星”志愿者积极响应,已有33名“满天星”志愿者认领了“心愿”,帮助群众解忧圆梦。

凤凰街道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光明区“治理能力提升年”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疫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党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群众需求出发,打造“群众张嘴、党员跑腿”居民服务新路径,引入党建“新基建”理念,打造移动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数字党建平台,启动“点亮凤凰星愿共筑红色基石”项目,推广“凤凰星愿”小程序,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为手段,打通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首批“凤凰星愿”发布后,“满天星”志愿者紧急行动,深入群众家中排忧解难。凤凰街道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陈细春根据居民的愿望,在社区楼道间巷道加装路灯,照亮居民安全温暖的回家路。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邓忠胜为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送上爱心书包。机关第五党支部入党申请人郑琛华积极回应多家商铺诉求,帮助疏通小区雨污分流管和排污管。“满天星”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据了解,自5月8日“凤凰星愿”小程序正式发布以来,“凤凰星愿”小程序在线上注册党员志愿者295名,累计访问5697人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