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坚决打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2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回头看”整治行动,组织人员排查辖区30多家“三小”场所,对两家存在人货混居、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的经营性场所,现场查封,勒令整改。

据了解,该项行动中,社区整治组工作人员根据前期摸查情况,逐一入户进行检查,要求商铺根据整治行动的要求自觉整改。行动发现,部分商铺已按照整改要求搬走床铺等住人设施,但仍在两家经营场所存在室内设置床铺住人、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违法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针对上述两处消防安全隐患,将围社区依法对该两处场所进行临时查封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将围社区持续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13人次,排查“三小”场所394家,查封处理6家,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6份,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394多份。

将围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社区通过逐户排查,提高日常巡查频次和夜巡力度,对“三小”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集中整治行动,辖区列入清查范围的场所,一旦发现违规住人,一律当场责令人员搬出,并落实整改措施。接下来,将围社区将继续坚持“隐患治理”与“安全教育”两手抓、两手硬,对前期整治、清理过的场所,组织精干力量复查回访,对拒不配合的门店采取现场临时查封处理等强力措施,杜绝回潮。同时,落实责任,形成一片区一责任人、一家一档案,倒逼业主、经营者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制作整改前后的录像或照片台账进行归档。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