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筑牢应急“防火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2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 张爱辰)“请问,雷电暴雨天气应该注意什么?如果发生地震,不同的环境下如何逃生?”“我对这些确实还不太了解,还需要多学习!”这是近期在光明区马田街道举办的“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市民的互动对话情景。

市民麦先生表示,以前对减灾应急方面的知识关注少,通过参加这次宣传活动,深切感受到很有必要掌握基本的防灾减灾知识,为自身、为家人撑好“保护伞”。

据悉,马田街道根据雨季汛期和灾害预防的需要,在辖区人员流动大的合水口社区大仟里商业广场举办了一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市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该活动由街道城建办、应急办联合组织开展,以“同撑应急保护伞,共筑应急防火墙”为主题,市民群众通过观看展板、现场咨询、阅读宣传资料等方式参与宣传活动,详细了解有关暴雨台风的防范、家庭火灾逃生、应急救护等知识,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能力。活动现场设置有知识咨询台、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各类印有防灾减灾知识及宣传标语的小礼品,并向市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回答市民咨询的相关问题。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小礼品400多份,受益群众超过1200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是马田街道防灾减灾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对教育广大群众重视防灾减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意义重大。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守住应急管理“防火墙”,为辖区群众提供平安、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