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持续开展“三查一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2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近日,光明警方持续开展“大巡查、大排查、大清查、大整治”专项清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打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公共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公共安全领域,光明警方对辖区水电油气单位、易制爆企业、民爆工地等场所单位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辖区校园、医院、大型公共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设施和安保力量进行检查指导,有序推进工厂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对“三小”场所及各类场所的从业人员进行细致的信息采集登记,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在对网吧、休闲按摩店、夜宵档等人员流动性大、容易发生矛盾纠纷的场所进行检查整治时,光明警方结合缉刀专项行动,重点进行信息采集,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确保相关场所的安全

在巡逻防控方面,光明警方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共同开展查缉工作。在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集中进行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和限行车辆的查处;在交通严重混乱区域严查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上路及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各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光明警方在警情高发区增加警力进行叠加巡逻,“警力跟着警情走”,重点加强偏僻、无路灯、易发案的区域的巡逻,同时提高对路面可疑人员的盘查,增加管事率,打造出点线面结合,全方位、全时空、全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格局,见警车、见警队、见警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同时,利用“三查一整治”掌握的各项数据和信息,充分发挥警力在岗在位的优势,严厉打击入室盗窃、盗抢电动自行车等侵财类犯罪,对黄赌违法及暴力犯罪重拳出击。由刑警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对破获的盗抢骗案件和查获的涉毒人员逐一开展深挖研判,对发现新线索进行串并和打击,形成“全链条”打击,提高打击效能。

从5月14日开始,光明警方共出动警力573人次,检查各类场所450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处,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清查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接下来,光明警方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大巡查、大排查、大清查、大整治”专项清查行动,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确保光明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光明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