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举办线上趣味运动会密切亲子关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6 2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景立荣)近期,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辖区内的6-14岁青少年及家庭,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趣味运动会”,获得社区亲子们的积极响应。

近期,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委在严抓复工复产的同时,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据了解,此次线上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内容上重点围绕“趣味跳绳、趣味套圈圈、趣味保龄球和趣味跳远”等“趣味”项目进行。让亲子们废物利用,将家中闲置的物资改造成游戏道具。而运动会的形式上,则主要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完成线上运动会指定项目内容,并在指定时间内,将视频发给社工。参与趣味运动会的6-14岁青少年,需要全程主持本组家庭趣味运动会,包括运动会开场介绍、各个项目之间的串联以及结尾等,让孩子们在娱乐上提升个人多方面的能力。

据悉,该次活动前期,驻石围社区的北斗社工通过宣传发动,共招募到10组家庭的22人参与。通过建立微信群,讲解活动流程和要求后,各组家庭再按照各自的讨论结果进行游戏道具准备、人员安排以及视频后期音乐、字幕、剪辑等处理。运动会结束后,参与者的家长们表示,虽然每个视频也就几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在游戏道具自制、场地选择、规则制定、视频编辑等过程中,密切了亲子之间交流互动,也减少了孩子们宅家玩手机的时间,提升孩子们的个人动手能力和组织能力。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