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南凤派出所联手拦截假冒“公检法”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6 2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5月25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接到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预警信息后,迅速联合南凤派出所的“蓝马甲”反诈小组,两地“蓝马甲”密切配合,及时拦截了一宗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使事主避免财产损失。

据了解,当天下午四时十分左右,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接市局反诈预警,称辖区居民韦女士长时间接听境外诈骗电话,系被骗高危人员。接到指令后,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火速赶往其住处寻找,却发现该事主并不在家。再拨打事主电话已显现无法接通状态。“蓝马甲”们感觉到时间紧迫,立即将情况向马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报告。该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决定兵分两路寻找韦女士,一队人马查看周边宾馆和住宿,另一队人马在驻地联系其丈夫和房东。

几经周折后,得知事主韦女士的工作单位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莲塘工业园某科技有限公司,于是立即联系到其单位负责人,单位负责人称韦女士刚请完假准备离开。“蓝马甲”反诈队员亮明身份后,叮嘱单位负责人稳住韦女士,千万不要让她离开。同时打电话联系韦女士单位所在地南凤派出所的“蓝马甲”反诈队员,迅速说明情况,请求兄弟单位予以配合就近拦截,终于赶在六点十五分见到了当事人。

韦女士告诉“蓝马甲”们,她于5月25日中午接到到号码为“+22585808869”的电话,自称是“广州通讯侦察局”工作人员,经查韦女士名下有一张198开头电话卡涉嫌多起买卖口罩诈骗案件,要求她配合“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取得韦女士的信任后,对方让她按照电话提示操作添加了“广州公务”QQ,接着让她查看名下的储蓄卡、信用卡、支付宝、借呗等的额度,将截图发过去,还叫事主不要相信当地公安机关和其他人员。韦女士深信不疑,在单位请好假,准备把储蓄卡上的钱转到安全账户上“配合调查”时,马田街道和南凤派出所的“蓝马甲”们“从天而降”,进行了制止。

“蓝马甲”们现场向韦女士讲解了几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告诫她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此时,韦女士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遭遇诈骗,差点上当受骗。立即删除并拉黑对方的联系方式,并向两地“蓝马甲”们的良苦用心表达了感激之情。据悉,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