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调研新湖街道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7 14: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 5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带队到新湖街道调研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湖街道、新湖派出所、楼村社区、圳美社区、新羌社区等工作汇报,部署新湖街道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群众诉求等工作。

据介绍,新湖街道通过行业监管部门主动摸排,在各社区设立举报箱,重点摸排非法高利放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动员基层工作人员,依托辖区各围合式卡点,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在小区出入卡点累计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24500份,悬挂横幅2200条,在沿街商铺、墙面张贴海报2900张。组织相关领导、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全国扫黑办组织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法律政策文件系列视频培训会议,提升思想认识和水平。此外,该街道拟将楼村新村、楼村旧村、圳美新村、圳美旧村等12个小区纳入围合式管理。

何奕飞充分肯定了新湖街道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新湖街道是光明建设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关键核心街道,不仅承载着光明的希望,更承载着深圳的希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平安建设至关重要。

何奕飞要求,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务必继续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把群众诉求服务打造成民生工程。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围合封闭式管理的契机,推进固化围合工作。把城中村卡口围合打造成一个涵盖群众诉求服务、纠纷处置、治安管控、平安宣传等的“微型治理终端”。

何奕飞特别指出,今年第二、第三季度要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美收官。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贾香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