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职康中心“线上+线下”为会员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7 17: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国宁)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持续开展了“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受到了会员的欢迎。

活动中,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主要以线上服务为主,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的方式邀请辖区残疾人和老年人会员参加活动。每周三,心理咨询师在线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包括心理防护水平测试、身心放松的方法以及心理援助热线推送等,让会员在家就能学习心理知识。

此外,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会员,职康中心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走访、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提醒并帮助会员在疫情期间做好心理调适,需要咨询的,可以拨打该中心的心理援助热线电话,由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咨询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一对多+一对一”相结合的方式,为会员提供咨询服务150余次,为会员提供心理慰藉和情绪疏导服务,让会员增加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提高心理防护能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以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工作与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