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市政开展城市照明扫雷行动 预防雨季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7 2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周振帮 吕港强)近日,雨季来临,公明街道市政中心未雨绸缪,开展城市照明扫雷行动,发现路灯等照明设施安全隐患126项,整改73项。

近年来,因暴风雨导致的路灯设施漏电而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降低城市照明设施的用电风险系数,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公明街道市政中心提前布局、提前谋划,于4月初开展了“城市照明设施扫雷行动”,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辖区内的照明设施、地下电缆、室外箱变柜、主要路口路灯以及垃圾转运站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电气大检测、大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路灯存在线路老化、绝缘层老化、接地电阻过大等问题。公明街道市政中心路灯组相关负责人说:“公明街道市政中心每年都要针对照明设施进行一次安全检测。此次安全排查一共检测了126项,能够立即整改的有73项,工作人员对剩余53项制定了方案,随后将会统一处理,让道路照明更加安全。”

通过这次排雷行动,公明市政中心解决了一批路灯照明设施的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辖区内照明设施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从而有效预防雨季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