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男子为情所困酗酒 将围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导解心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7 2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5月26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发生了温暖的一幕。一位为情所困的青年,情绪低落深夜在该社区某出租屋门口酗酒,被巡查的综治队长发现并耐心劝导的故事,一时传为美谈。

据了解,事发当晚,正在将围社区开展日常综治巡查工作的何队长,发现一醉酒青年男子坐在将围社区塘下围村某出租屋门口外,身体哆哆嗦嗦,地上散落着一堆喝完的啤酒瓶子,口中不断叨念着“活不下去了……”出于职业的敏锐性,何队长急忙上前查看,并语气平缓地询问事情经过:“小伙子,不知你出于什么原因坐在这里喝闷酒,有什么事情能跟我讲讲吗?我们会尽力帮你的,没有过不去的坎……”担心醉酒青年情绪激动做出傻事,何队长还电话联系了警区人员。

经了解,醉酒青年姓范,在将围社区某企业工作。工作中他喜欢上了其公司的一位女同事,因表白被拒,追爱不成的范先生情绪低落无法发泄,一时接受不了,便来到女同事住所楼下借酒浇愁,连喝了十多罐啤酒。了解情况后,现场社区民警傅警官和心理社工当场对范先生进行心理疏导,并告知其酗酒伤身,用买醉来缓解情绪更不可取的,不仅对自己的身体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还有可能危及生命。工作人员叮嘱范先生要珍惜生命,随后通知其家人朋友赶到现场将他带回家。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家属的耐心劝解,范先生情绪慢慢缓和下来,并意识到自己的酗酒行为欠妥当,感到非常后悔,表示会尽快调整心态,不再做这种傻事,将正确面对恋爱关系,开始新的生活。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安排心理社工对范先生开展一对一的个案跟踪服务,定期回访其心理健康状态,促其正确面对挫折,勇敢投入新生活。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