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家校警义工队助力校园防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8 11:44

复课两周以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义工队累计投入120余人提供护航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 据了解,全面复课后,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特别加强了疫情期间家校警护航工作。两周以来,该校的家校警义工队累计投入120余人提供上、放学护航服务。近期,该校家校警义工队也接到不少新的加入申请,大家都愿以自身行动守护校园平安。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成立于2019年9月。尽管建校时间短,但组建家校警义工队的速度却非常快,仅仅2天,这支队伍就发展到127人。据悉,当时,学校周边建筑工程不断,施工带来的安全隐患显著。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学校针对打造安全校园环境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家校警工作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学校社工李毅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参与到家校警工作中的。他充分运用社工引领义工的专业知识,精准把握学校及家长的需求,积极配合德育、安全等部门迅速落实任务安排,准确识别义工骨干并采取策略化动员、即时性鼓励等多种方法,在第一批学生入校前协助完成了家校警护航队伍的招募与培训,此后也长期负责队伍的管理与培育。

截至去年底,该校家校警义工队发展壮大到377人,先后完成服务活动42场,志愿服务时长达5829小时。随着义工骨干的成长,从接受任务到策划服务、再到参与管理,家校警义工服务平台日益成为家长们积极参与学校治理、共同营造安全校园的畅通渠道。近期,该校家校警义工队也接到不少新的加入申请,大家都愿以自身行动守护校园平安。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毅 陈志霞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