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8 11: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 5月26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危机干预专家前来光明举办青少年自杀问题识别及干预知识培训,推进光明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高辖区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识别青少年自杀轻生行为及干预能力。

培训中,市康宁医院危机干预专家通过真实的案例来展开,对案例中危机干预人员的一言一行进行逐条分析,通过和学员的互动,带领大家探讨在实际工作中的一般步骤和要领,并强调危机干预实践中的注意事项。徐教授强调青少年自杀干预中要学会运用生活中的技巧和人之常情去解决问题,努力与自杀者建立有效沟通,注意措辞及说话语气,努力建立信任感。同时,组织学员现场进行实践操作,及时巩固实践所学知识。通过案例教学及实践操作,学员对青少年自杀干预及识别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习内容可操作性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积极回答问题并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苏展 沈鸣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城公园U站暖心服务获赞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