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拒绝毒驾专题禁毒宣传 引导群众从“心”开“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8 16: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华锐 叶晓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辖区薯田埔社区电动车服务点,开展了以“拒绝毒驾,从‘心’开‘驶’”为主题的禁毒、扫黑除恶以及交通安全知识普及等方面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禁毒教育受众面,强化驾驶人安全意识,提高广大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活动吸引300多名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各卡口设置宣传摊档,通过样品展示耐心细致地向驾驶人和居民讲解“毒驾”的危害性,引导驾驶员认识毒品种类、学会辨别合成毒品。并运用“互联+毒驾”新模式,通过微信小程序设置“伪装毒品我会认、毒驾行为我知道”等线上互动答题,以乐促学,延伸宣传触角,让“毒驾”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工作人员以案说法话“毒”,运用典型的“毒驾”案例向驾驶员介绍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辆的危害性和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警示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远离毒品,拒绝毒驾,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告诫身边人远离毒品,如果发现涉毒和毒驾行为要及时报警。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交通宣传资料累计2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50次。通过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驾驶员和居民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从源头上杜绝驾驶人“毒驾”行为的发生。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