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严抓野蛮施工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8 16: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通过每周开展市容市貌统一整治大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噪音和扬尘污染,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野蛮施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市容整洁有序,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出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据了解,行动中,街道相关执法人员通过教育劝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督促施工方保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在辖区将石新村某小散工程装修现场,巡查人员看到施工人员直接用小推车把碎砖和装修垃圾往巷道旁倾倒,灰尘四处飞扬。考虑到扬尘给周边居民带来的生活影响,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现场对该工程负责人立案处罚1000元,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宣传教育,施工负责人意识到乱倒垃圾的违法行为,立即停止施工,并承诺按要求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干净,文明施工。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巡查至将围新村某处,发现该处epc改造工程施工方,随意将建筑垃圾堆放在路面,存在面源污染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其立案处罚600元,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据悉,截至目前,将围社区已针对相关项目施工单位未履行管理责任乱象,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立案处罚7宗,涉及金额11080元,市容环境整治规范有序。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围社区将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巡查监管力度和密度,不定期对“反复回潮区域”开展巡逻,巩固提升城市综合文明水平。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