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7+11”服务居民 “易骑行”备案申报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8 16:23

居民参加易“易骑行”备案线下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5月26日晚上10点多,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仍亮着灯,一位“迟到”的居民,正在接受该社区“易骑行”备案的“专属”线下培训。据悉,因受工厂下班较晚影响,陈先生在当晚10点才匆匆赶到社区,并急切向工作人员询问线下培训事项。为向居民提供便利服务,正要下班的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耐心引导陈先生完成“易骑行”学习培训并做好备案确认。

据悉,新庄社区提前谋划,通过大力开展宣传引导,线上发布群消息、转发群链接广泛告知居民群众相关政策流程要求,同时在线下结合防疫卡口、走街入户等方式发放并解读宣传资料,力促“易骑行”备案申报工作取得实效。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新庄社区共派发《给电动二轮车车主的一封信》和操作流程单张10000多份,大大提升居民对“易骑行”备案申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新庄社区还通过在各人员出入较大的防疫卡口、公园及商场门前的宣传咨询,做到“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手把手”帮助居民完成备案信息录入、“心贴心”地做好居民服务。

此外,新庄社区还采用“7+11”模式,即开展一周7天、每天11小时的线下培训,实现“晚上不间断、周末不停休”以便利居民预约学习、完成备案。截至目前,新庄社区累计完成备案数11635人,备案率为75%;完成线下学习10044人,学习率达86%;已安装两轮电动车号牌2704个。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人口基数大、电动两轮车数量多,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宣教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进“易骑行”备案申报“全覆盖”,为辖区居民安全、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