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排查进行时”

玉塘街道2000余家企业安装“广东应急一键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8 16: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严格按照各级关于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装使用“广东应急一键通”移动客户端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推广工作,向辖区企业推广安装使用“一键通”,并已完成2000余家安装任务,以信息化技术推动实施安生产精准监管执法,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打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最后一公里”。

据悉,玉塘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大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工作群推送通知以及提醒、协商、现场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让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理解安装使用“一键通”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积极配合系统的安装激活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各安全生产网格分片实施,层层落实责任,全力推动“一键通”的安装及使用。

截至目前,玉塘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范围内企业已安装2048 家,安装完成率达 89%。“一键通”的推广使用,将有效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法定安全生产职责,从源头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促进实施精准监管。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确保监管范围内的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部安装使用“一键通”,同时积极推广至所有监管范围内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并用好用活“一键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