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135名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8 17: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5月2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办安全生产业务工作培训,来自该街道安监办的135名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安监办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围绕企业生产环境整洁有序、标志标线清晰、电气线路符合要求、设备设施维护完好等方面的内容对深圳市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要求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结合实际、抓住要领、生动丰富,安全监管人员普遍接受了一次较为系统的安全生产理论教育。

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凤凰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全天候连轴转进入战斗角色,采取点对点全覆盖审批复工申请、优化企业复工核查标准等一系列举措,贴心管家式服务辖区企业,引导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目前,辖区申请复工复产的1834家企业已全部恢复了生产经营秩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整体形势安全平稳。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安监办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戒骄戒躁,在狠抓安全生产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监管人员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一手抓企业主体责任,一手抓企业现场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将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勤奋务实,奉公守法,廉洁自律,共同打造廉洁高效的安全生产工作队伍。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