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光明区新湖街道加强创文培训提升创建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8 21:40

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南熙 甘永康 姚礼文)5月27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会上,新湖街道文明办对辖区各创文成员单位骨干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会上,新湖街道文明办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辖区四十余处重点区域进行创建类别划分,根据每一项创建类别的要求,详细解读创建标准、注意事项以及创建“负面清单”要求。同时,对中央文明办在疫情期间提出的一系列新的创建要求,新湖街道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宾馆饭店设立“使用公筷”“拒食野味”的温馨提示;在各类公共场所刊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在公园、商场超市、公共图书馆等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入场口地面设“一米线”提示标识;集贸市场禁止售卖野生动物等。

据了解,为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打造创文实地考察示范点,新湖街道立足实际情况,除了完成规定的一处创文实地考察示范点建设任务之外,将结合全域景观提升项目对光侨路、公常路和圳园路及附近区域进行重点打造,积极打造两处新的考察示范点,为光明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新湖街道分管创文工作负责人表示,作为光明科学城的核心区,新湖承担的责任和面临的压力都是空前的。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但距离今年的总评只有不到半年时间,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严守底线,坚决防止“负面清单”问题发生;要压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迅速落实;要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让市民日用而不觉,让文明城市创建“渗透”到社会的每个“细胞”,提升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