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举行“招商网”产业空间园区和企业对接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9 11:00

“招商网”产业空间园区和企业对接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 5月28日下午,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新湖街道办事处,成功举办“招商网”产业空间园区和企业对接会。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光明科学城范围内需要腾挪空间的企业对接空间、搭建平台,让企业继续扎根光明,共同为光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筹备历时1个月时间,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新湖街道邀请了涉及搬迁的企业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活动充分展示光明区“政策留人、服务留人”的态度,活动通过政策解读、园企线上直接对接等方式,为企业与园区搭建对接平台,解决企业找厂房难的问题,得到了参会的企业和园区热烈响应和充分支持。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方式,其中线下邀请了21名拟搬迁的规上企业家现场参与,通过线上直播、定向邀约的方式吸引了约300名拟搬迁企业家观看。在线上,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科学城规划宏伟蓝图,解释了拆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光明区为保障企业产业用房需求采取的有力措施。在线下,本次活动邀约了长圳长兴科技园、恒泰裕工业园等一批优质工业园区的业主参会,带来了一批优质工业厂房招商需求。

政策方面,光明区已于5月21日召开了租金指导价格发布会。为进一步落实稳租金稳预期政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用房成本,优化光明区营商环境,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牵头编制了工业类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体系,印发了《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印发2019-2020年度光明区工业类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等有关文件的通知》。

下一步,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应对当前疫情对光明区经济的影响,聚焦“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李传卫 彭炜幸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