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向市民普及病媒防治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9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 在第四个“世界害虫日”来临之际,5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有害生物防治协会主办、公明街道协办,在公明广场举办以“鼠年、鼠害、鼠病”为主题的“2020世界害虫日,深圳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病媒防治知识,同期开展登革热及媒介伊蚊防控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公明街道市政工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通过设置主题展板、播放宣传片及派发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向辖区居民讲解如何维护生活居家卫生环境、如何正确使用四害消杀药物和使用须知等知识点,着重介绍了世界害虫日的来历及害虫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危害,普及“蚊子、蟑螂、老鼠、苍蝇、蚂蚁”等常见病媒生物的相关知识和居家防治手段,并免费派发四害消杀药物。同时,来自深圳市华洁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向市民现场展示四害专业消杀方法及常规消杀器械,避免市民在日常见到消杀作业时引发不适。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吴颖 杨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