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护航幼儿园复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31 22:27

疫情防控知识讲座现场,教职工认真学习。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叶素素 廖宇菲)5月2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借助“计生协会员日”契机,联合薯田埔社区计划生育协会及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分别对辖区宏发嘉域幼儿园和贝贝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确保延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该培训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等内容进行讲解,借助PPT课件对师生排查、物资储备、疫情报告、环境消毒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并在现场开展模拟开园预演,确保各方责任,捋顺各个环节,为开学的防控工作筑牢第一道堡垒。

据悉,马田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一直秉持充分发挥会员群众主体性,广泛发动基层组织的宗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计生困难家庭送防疫物品,做好疫情防护宣传等,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中,放在心上。当天的培训会上,马田街道计生协会和园方要求全园教师,需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摸清全体幼儿有关情况,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了解幼儿信息,从源头上杜绝谎报、瞒报、错报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通过培训,我对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对返园后疫情防治工作的认识,为新学期将面临的挑战和变化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我们有信心保证孩子们顺利回归……”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