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青少年用文艺创作凝聚战疫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31 22:47


玉塘青少年用文艺创作凝聚战疫力量。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面向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疫防毒,德美玉塘”主题征集活动。孩子们积极加入创作大队,纷纷用绘画、诗歌、散文等表达自己对毒品危害的思考及对疫情防控逆行“战士”的赞美与敬佩之情。活动共收到各类文艺作品100余篇,经过综合评分共选出30篇优秀作品并予以表彰。

据悉,该街道此次征集活动围绕当前防疫工作及毒品防范两大板块开展,引导学生们结合所学知识和生活实际,积极思考毒品给个人、亲人与家庭带来的影响与危害。同时,鼓励他们将自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特殊的方式记录表现出来。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辖区4所中小学学生创作的100余篇作品。其中,诗歌《灯火――致白衣天使》、书法《齐心抗疫》、散文《灯光下的樱花》、绘画《守护者》《众志成城》等30余篇创作被评为优秀作品。作品中,小作者们或用视频记录下自己稚嫩的声音,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或用五彩的画笔勾勒回春的大地,寄望疫情早日过去;或用犀利的文字,控诉病毒与毒品的对人类的伤害。

玉塘街道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禁毒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让学生们从自身视角出发,积极思考禁毒与防疫的深层意义,切实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两毒”防范意识,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疫期经常宅在家里,即将复学之际,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许多禁毒与病毒防范知识,有利于培养孩子们从小抵制、远离毒品的观念,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