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31 22:54

工作人员在检查防疫工作台账。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千芷 文/图)5月28日上午,光明区玉塘街道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田寮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各检查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间,对存在问题严重的3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做出暂扣网络服务器、停业整顿7天的处理决定。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5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都存在防疫工作未落实到位、上网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洗手间内存在乱张贴小广告等问题,但营业场所管理者未起到监管和及时制止、清理的作用。检查工作人员现场对营业场所负责人进行教育指导,要求其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消费者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等。消费者不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应当拒绝进入。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扫黄打非”是保证辖区稳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严格按照“扫黄打非”工作制度,狠抓落实,细化工作方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明确工作内容和责任主体,抓好工作落实。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恢复开放工作平稳有序。同时,加强对恢复开放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依法依规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