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专项检查工地食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1 10: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 葱茏初夏,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压力逐渐增加,为保障来深建设者饮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开展辖区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检查。

按照量化检查表,执法人员对食堂逐项开展检查,发现部分工地食堂存在从业人员未戴衣帽、未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索证索票不齐全及厨房存有杂物等问题,已责令食堂负责人限期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建筑公司签收《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食堂负责人下载、安装食安快线APP,按要求参加食品安全管理员考试、网络培训和监督抽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因气温升高,执法人员要求严把食材采购关,采用少量多次的采购方式、尽量减少库存,保障食材新鲜,并且禁止采购野生动物、活禽作为食材原料。执法人员还要求食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保持就餐环境卫生,做好“三防”工作,切实拧紧建筑工地上的“舌尖上的安全阀”,同时警惕黑木耳、银耳和湿米粉、河粉等米酵菌酸中毒。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熊红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