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联合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1 10: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近日,凤凰街道组织生态环境、城建、安监、消安和社区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三小”场所、“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不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检查组在联合执法行动中,主要检查塘尾社区和东坑社区32家“三小”场所和“散乱污”企业,督促企业编制环评文件,依法尽快予以审批或备案。对于发现问题的企业,工作人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做好后续复查。据了解,为有效改善“散乱污”企业对辖区造成的影响,凤凰街道针对辖区“散乱污”企业(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仔细甄别,建立专项台账。2019年,凤凰街道已对302家固定清单内的“散乱污”企业完成督促整治,并对已排查出来的139家回潮“散乱污”企业和107家涉水“散乱污”企业进行核实,完成整治任务。2020年,凤凰街道需完成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有96家,街道通过建立常态化机制,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等措施进行综合整治,对照排查整治清单查漏补缺,严格把关,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目前49家企业已完成整治。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将采取宣传教育、常态监管、严格执法等措施,全面落实“散乱污”整改措施,维护辖区良好生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