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调研全域景观提升工作
要求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标准高品质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1 1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5月31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前往圳园路、公常路、公明北环路口等地,现场检查全域景观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刘胜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注重细节,全面提高工程质量和档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下大决心、加大力度,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标准高品质推进全域景观提升工作。区领导陈佩群,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水务局、新湖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目前工程进展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当天下午,刘胜一行先后来到圳园路、光侨路、公常路、公明北环路口等地,实地走访,现场检查全域景观提升工作的进展情况。据了解,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周边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包括“两路、一公园、多节点”。“两路”即光侨路、圳园路景观提升改造,“一园”即新陂头河湿地公园的建设,“多节点”包括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出入口等节点景观提升。设计通过优化道路通勤功能及绿化种植、新建跨河桥梁与过河汀步、优化道路及湿地公园植物种类等措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刘胜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综合施策,城市面貌显著提升,工作成果令人振奋。接下来,要继续注重细节处理,做好墙体外立面改造工作,合理设置施工围挡,完善周边绿化,做好路面管养,提升工程质量,高品质打造具有艺术特色的标志性景观道路。对于路边变电站,要明确权属,合理调整位置,将其纳入红线范围;要对变电站“做减法”,通过增容、线路合并、电线迁改等手段,减少变电站数量,提升电路利用率,全面改善道路面貌。

刘胜强调,全域景观提升工作渗透到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项目庞杂、工程量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景观提升工作的必要性,下大决心、加大力度、一鼓作气,高标准推进各项工程如期完工,提升光明区整体形象。要立足长远,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标准高品质推进全域景观提升工作,全面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不为将来留下遗憾。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要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尽量减少因施工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争取市民的理解与支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市民感受到景观提升带来的实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