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以家为“港 ” 禁毒守“港”凤凰街道入户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1 17: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迅员 余勇 林金萍)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禁毒社工联合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开展了一场题为“禁毒宣传进家庭、防毒拒毒我参与”的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众1000余人。

据悉,本次入户宣传主要针对毒品的种类、危害性、吸食毒品的诱因及吸毒后的外在表现,向居民进行详细的讲解。从传统毒品到新型毒品,禁毒社工都进行举例说明,让居民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如:海洛因纯品为白色柱状结晶或结晶性粉末,通过鼻吸、抽吸、皮下注射和静脉注射等方式进入体内,成瘾性极强,不容易戒断;冰毒是白色透明结晶体,像冰糖一样,更细小的类似味精,吸食者多采用口服或鼻吸式,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冰毒的精神依赖性极强,已成为目前国际上危害最大的毒品之一。

许多居民家长表示,孩子现在处于青春期,比较叛逆,对于新鲜事物比较好奇,为防止孩子染上不好的习惯,应该让孩子多学习些禁毒知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