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员一线排险除患 确保辖区汛期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2 17:19

凤凰网格员排查老旧房屋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安娜玲 叶永敏)进入汛期以来,深圳多阴雨天气,降雨量增加。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员全员出动,充分发挥一线排查作用,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汛前,凤凰街道第一时间对三防工作进行安全部署,对网格员进行防汛专项培训,增强网格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了解和掌握隐患排查、完善预案、预测预报预警、关键防御环节等三防工作知识。在三防预警期间,凤凰街道安排35名网格员24小时全天候班值守,重点排查低洼地区、河道和危旧房等易涝易塌场所;在危险区域拉设警戒线,引导危旧房附近的居民及时避险。同时充分利用楼栋长、平安员队伍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指导督促楼栋长加强巡查;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将三防预警信息传达给居民,提前发布暴雨天气预警,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今年汛期以来,凤凰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3150人次,排查各类老旧房屋787栋、危险边坡72处。

凤凰街道三防办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辖区三防应急工作,按照逐格逐栋逐间逐户的全覆盖工作要求,加强排查治理,切实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于防灾减灾的全过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