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志愿者开展控烟宣传 助力深圳创建“无烟”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2 17:24

凤凰街道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您好,请熄灭香烟,公共场所禁止吸烟。”5月31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义工联组织6名热心公益的控烟志愿者在辖区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120余张,发放禁烟宣传资料200余份。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吸烟者更易感染结核病和肺炎等传染性疾病,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已成为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一杀手。

凤凰街道义工联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向市民派发禁烟倡议书和宣传小册子,劝阻“烟民”吸烟。志愿者提醒居民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吸烟者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或主动放弃吸烟,倡议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到控烟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创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

据了解,凤凰街道义工联将常态化组织志愿者走向辖区餐饮、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让居民清楚认识吸烟的危害性,引导居民控烟戒烟,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圳创建“无烟”城市。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