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举办“关爱心理•悦纳自我”心理健康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2 17: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为提供科学、规范、专业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援助等专业化服务, 6月1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心理·悦纳自我”的心理健康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自6月1日至3日分3期进行,来自街道机关以及社区的100余名干部职工将和心理咨询专家展开现场互动交流,集中学习心理知识。

据了解,随着经济迅速发展和社会转型升级,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心理健康问题已经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促进街道职工心理健康,提升职工对生活和工作的信心,凤凰街道妇联专门邀请了韩国成均馆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包行教授到场授课,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讲解心理学知识与误区;二是针对“在职人员心理健康测试”线上测试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PEI自我认知测查以及生活满意度量表的结果团体报告进行分析;三是座谈交流。包行通过与干部职工互动、结合案例分析等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理健康对人生的重要性,以及维护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和技巧。职工唐女士说:“疫情期间,生活上和工作中都面临一些压力,内心多少会出现焦虑、强迫等情绪。通过参加讲座,我更清楚了解自己的情绪,通过自我调整,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群团部门将多组织开展类似的关爱职工心理活动,通过采取线上测评、线下讲座、座谈交流会、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