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交通治理有妙招 市民文明停车获奖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2 17: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市民文明停车行为,获得了社区赠送的小礼品。据了解,这是近期该社区开展交通治理整顿的成效显现。

据悉,根竹园社区深入落实马田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部署,多措并举,通过增建电动车停车场7处、机动车停车场4处,划定“严管路”3条,定期开展废旧电动车行清理,多渠道宣传引导居民规范停车,管教结合纠正违停等有效举措,多维度推动城中村车辆停放规范化。目前社区电动车登记上牌达到3087个。

记者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马园路看到,一位居民外出归来,带着两个孩子在出租屋附近停放电动车。他们按规定将车停放在消防黄线之外,确保不会堵塞消防通道。由于停车位已经停放了几部电动车,停车空间不足。于是大一些的男孩帮助大人将其他电动车摆放整齐,挪出一块地方停车。社区工作人员对这位居民自觉配合社区交通治理工作的行为表示赞扬和感谢,给该市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根竹园社区“一日一主题”限量版订制纸巾两提。

该市民收到礼品后惊喜地表示:“没想到规范停车还能得到意外的奖励,这不过是作为一位市民应该做的事情罢了。今后我会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规范停车、文明停车。”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