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娱乐场所主题宣传 向黄赌毒说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2 17: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朗 袁娜 尹彬)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及警区人员,到辖区网吧等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重点娱乐场所,开展“共建平安马田 向黄赌毒说不”的宣传行动。

据悉,马田街道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对有序恢复经营的网吧等娱乐场所,开展“黄赌毒”宣传工作,净化网吧等娱乐场所经营环境,遏制“黄赌毒”行为的发生。当天的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警区人员在辖区网吧业主的支持下,为网吧工作人员及上网人员送去关于“黄赌毒”法规的科普知识,并结合图文并茂的案例,对“黄赌毒”危害进行详细的讲解。此外,禁毒社工与警区人员还精心为网吧业主们准备了一批用于“黄赌毒”宣传的电脑壁纸和屏保。

马田街道工作人员活动过程中了解到,相对于“黄、赌”行为,毒品的隐蔽性、伪装性更强,导致群众对于毒品的辨别能力更为薄弱。对此,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持续对重点场所开展“黄赌毒”宣传系列活动的同时,着重加大对禁毒工作的宣传,以实际行动着力提升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及防范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