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党建+创文”让孩子们放飞梦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2 17:40

辖区儿童奔跑着放风筝。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 冯田雪)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党建文化长廊举办“党心引力”之“手绘文明·放飞梦想”少儿DIY风筝活动。辖区儿童在社工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风筝,现场放飞,以此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推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根竹园社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社区日常管理和服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文明理念于在不知不觉中根植于居民心中。据了解,因防疫工作的需要,根竹园社区该次活动选择在通风良好的党建文化长廊进行。工作人员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参与的小朋友及家长佩戴口罩、保持间距。

活动中,老师简单介绍风筝的起源、制作的注意事项,现场给孩子们演示讲解了风筝的定形、定骨、系绳等制作技巧。小朋友们紧跟老师的步骤进行风筝制做。风筝基本定型后,小朋友们在社工的指导下,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发挥想像,将各种有关文明家园的想法或画或写在风筝上。

参加活动的7岁小朋友黄臣熙说:“今天真的好开心,见到许久没见的好朋友,还放了放风筝,我会更多的参加社区的‘传·诗韵’活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