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合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3 1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 5月27日,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围绕光明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强化金融对全区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光明区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于1990年,30年来始终坚守扎根深圳、服务深圳的战略定位,始终以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为责任,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是深圳地区主流金融服务供应商。近年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各级政府在城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公用事业等重大投融资项目领域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依托政府在社会公共管理领域、地区重点行业和特色经济领域的资金、政策、信息支持,不断提升自身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逐步建立“资源互惠、合作共赢”的银政合作新模式,积累了丰富的银政合作经验。

5月27日,光明区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为光明区及区内企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结算业务、授信业务、现金管理服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及创新类业务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双方将充分发挥政策和资源优势,更好地推动光明区经济发展,从战略融资、助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小企业、投资银行业务、重点建设项目、银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张文华 殷仲冬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