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艺术家、援鄂“逆行者”进校园分享战疫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4 11:18

学生参观学习“不可忘却的记忆”抗疫作品展。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 连日来,两位区内艺术家拍摄和创作的近百幅“抗疫”作品,在光明区玉律学校琢玉美术馆展出。6月2日下午,光明区玉律学校举行“不能忘却的记忆”抗疫艺术作品展总结分享会,艺术家、援鄂“逆行者”与师生分享了创作初心及战疫故事等。这也是玉律学校用艺术的形式,激励学子“玉汝于成”,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立德树人”力量的一次具体实践。

据悉,玉律学校作为广东省首批艺术特色学校,以“变普及为特长,变特长为特色”的美育发展路径,让学生的艺术素养不断得到提升。学校邀请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美术教研员冯英杰、光明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曾耀华到校举办“不能忘却的记忆”疫情主题艺术展,现场展出了他们创作的近百幅“抗疫”摄影、水墨画作品,再现了一位位“逆行者”的英雄形象,以及疫情下光明区人民群众生活场景。全校师生深受震撼、鼓舞。

冯英杰、光明区企业绿睿生物援鄂消杀队员谢强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冯英杰表示,举办这次展览,玉律学校展现出了态度、立场、眼界与视野,体现出的是“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活动直击儿童心灵深处。谢强强表示,自己也会害怕,会犹豫,会曲折,但是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必须要有人披上“战袍”,成为逆行者。

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群表示,玉律学校独具特色的校园环境和“美玉”文化让人印象深刻,基于“立德树人”举办这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团队的办学智慧。同学们要牢记红领巾的深刻内涵,弘扬少先队自主、积极、向上的精神,从小树立崇高而远大的理想;学会感恩,懂得生命的可贵,热爱祖国、热爱学校。

玉律学校校长王婷表示,这次作品展,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人生价值课和修身践行课。一幅幅作品还原了真实的抗疫画面,让师生认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看到了善良、道德与仁义。希望同学们敬畏自然,保护自然;尊重生命,热爱生活;关心社会,不断成长,学会了解社会大事、关心社会发展,与社会、国家一同成长,为祖国发展添瓦助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小神兽归笼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