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 增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4 11: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为加强社区居民法制观念和禁毒意识,在辖区内开展了主题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禁毒宣传活动。新湖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至此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学习相关的法律、政策及毒品预防知识,方便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可以进行相关法律、禁毒知识学习。此外,新湖街道通过线下组织禁毒社工,在辖区圳美老年人服务中心和新羌社区公园派发禁毒法宣传折页,引导居民扫码参与线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同时为居民讲解毒品预防、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政策等知识,告知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如何识别和抵制毒品,并结合具体案例让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

据悉,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累计为辖区300余人提供宣传服务,派发宣传折页100余份。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增强了居民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壮大了禁毒斗争的群众基础,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为深圳推进全省全民禁毒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泽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