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甲子塘社区开展“义起防疫”清洁家园志愿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4 11:33

甲子塘社区开展“义起防疫”清洁家园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黎慧婷)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城建办、执法队、网格中心、市政中心等部门,联合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甲子塘社区社工带领志愿者在甲子塘社区城中村开展“义起防疫”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熟悉的“红马甲”身影穿梭在社区巷里巷外,格外引人瞩目。

活动中,社工组织志愿者签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签署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承诺书,以保证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带头执行科学防疫和自我防护措施。党员志愿者带头针对周边道路街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劝阻乱停乱放等,并围绕个人疫情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等开展科普宣传。志愿者麦先生说,“疫情期间,居住环境卫生状况关乎人的身体健康,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环境,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据统计,5月份以来,甲子塘社区已组织开展4次大型清洁活动,参与300余人次,其中志愿者50余人次,覆盖甲子塘社区居民楼南区、北区、老区、公园、主要道路等重点地区,清洁面积15万平方米。甲子塘社区通过开展清洁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强疫情知识宣传和引导,充分发动群众,提升社区工作和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