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实操演练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4 11:33

玉塘街道开展2020年综合防灾减灾三防应急演练及抢险设备实操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梦泽 陈衬欢/文 曾千芷/图)进入龙舟水集中期后,深圳市“雨天超长待机”等极端天气频发,为维护辖区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三防成员单位在公园(大氹水库)开展2020年综合防灾减灾三防应急演练及抢险设备实操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抢险应急工作能力。

在实操培训中,由消防中队教官讲解示范,参训人员学习橡皮艇、发电机、抽水泵、移动照明设备、油锯等常用应急设备的操作方法,逐一实际操作。在应急演练转移被困人员的模拟场景中,参训人员用实操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协力用发电机、移动照明设备、“大声公”、抽水机、橡皮艇把雨夜被大水围困的受灾居民,有条不紊地送达安全区域。

玉塘街道开展2020年综合防灾减灾三防应急演练及抢险设备实操培训。

据了解,5月份来,深圳市发布雷电、暴雨、大风预警信号49次,玉塘三防办对辖区积水涝点、老旧房屋、危险边坡、地面坍塌等关键领域始终保持“严对照、全排查、勤协调、速除患”的高压态势,严防汛期安全事故。今年5月份以来,巡查老旧房屋1500栋(次),危险边坡300坡(次),建筑工地32处(次),排查出田寮社区采石场边坡、大雁山石场下临时工棚等8个重点区域,并全部纳入重点防范领域,严防死守。

通过此次演练,玉塘街道汛期应急处置联动能力、防灾减灾实战能力实现“同步并进”。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演练和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夯实街道2020年防灾减灾工作基础,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