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部署光明云谷建设 展现光明科学城品质和形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4 11: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6月3日上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前往碧丽路项目、科学城智慧公园项目现场,检查光明北片区十一条市政道路及科学城智慧公园建设情况,并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光明云谷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胜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光明云谷规划设计,加快道路建设,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强化施工管理,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标准打造高品质城区。区领导刘德峰、姚高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就光明云谷片区的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小学一期和附属中学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开展内部装饰工程及外墙涂料施工,计划8月底教学楼交付使用。科学城智慧公园项目已取得用地及概算批复,源涌区、湾流区正在同步开展施工,计划2021年12月完成项目建设。光明北片区11条市政道路项目已进场开工7条,圳美五路已于2019年底半幅车道通车。光明云谷项目(一期)正在开展基础工程及地下室结构工程施工,其中国际会议中心主体结构计划2020年12月完成。

刘胜指出,光明云谷是光明科学城的门户片区,其建设速度、项目品质关乎光明科学城的整体建设发展,项目重要性不言而喻。要依托光明科学城核心配套区、产业成果转化区的目标定位,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光明云谷长期发展规划,为片区整体建设提供思考。各责任人要充分负起领导责任,算好发展账、算好现金流,固化好既往相关政策要求,统筹推进光明云谷一期建设,为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奠定基础。要厘清各项目建设时序,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推动大科学装置“沿途下蛋”,真正展现光明科学城的品质和形象。

刘胜强调,要合理利用现有空间,进一步完善各项目规划设计,打造契合光明科学城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使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体现城市风貌,提升辖区品质。科学城建设需道路先行,要进一步细化11条市政道路项目建设,严禁违规占道施工,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目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加快推进,按期完工。同时,要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加强施工管理,做好督办,提高工程质量,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光明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适当融入历史文化元素,记录光明发展历程,让后人了解光明的历史变迁,留下光明发展记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