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三招”助力辖区幼儿园复学复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4 11:39

综治队员在校门前担任“护学岗”。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6月3日一大早,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4名综治队员整装出发,前往辖区刚复学的幼儿园开展护校工作。据悉,这是该社区助力辖区幼儿园复学复课举措之一。

据了解,石家社区两委班子“三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确保辖区3所幼儿园顺利复学复课。“第一招”即做足防疫功课。及时了解掌握各幼儿园复学时间、学生入园人数、复学准备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辖区幼儿园复学复课流程演练工作方案,先后进行 “教职工入园体温测量”“幼儿入园晨检”“错峰离园演练”“突发异常、应急处置演练”四个情境模拟演练。教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相互合作、职责明确,确保复课之际能更好的促进入园流程科学、合理、规范。

“第二招”即安排人员值守。石家社区警区实现“一警多能”大力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校园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每天上下学期间,石家社区综治队伍联合警区出动警力4名,在校门前担任“护学岗”,劝离滞留的违停车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接送家长车辆有序停放,劝离小商小贩,确保高峰时段车辆通行顺畅。

“第三招”即强化沟通交流。建立以社区-社区民警-学校畅通的微信联系群,启动每日战时机制,学校每天在群里报学生入园情况、突发状况等,通过每天交流沟通,做到了及时掌握、如遇突发事件,便于有效的处置。

目前,石家社区三所幼儿园全部正常开园,迎接各位“小神兽”回归正常学习。据园方介绍,针对学生久宅家中缺乏锻炼的体能状态,学校调整了体育课的运动项目和教学方案,将多开展学生身心能够适应、有助于体能逐步恢复的运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