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严查酒驾违法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5 10: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疫情期间部分市民放松警惕,酒驾违法行为开始反弹。光明交警利用高速口、入村防疫检查点对机动车、电动车进行检查,让这些心存侥幸的“醉猫”纷纷落网。

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光明交警在前期对涉酒违法及事故情况的研判分析基础上,加大查处力度开展“猎虎”酒驾整治行动,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实施16次精准布控查缉。据统计,今年开年至6月3日,光明交警共出动警力1684人次检查车辆96055辆次,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113宗,同比下降28.02%;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83宗,同比上升56.60%;查处酒后驾驶电动车410宗、醉酒驾驶电动车367宗。

5月1日至6月3日,光明交警展开不间断查缉,以全区性“猎虎”行动与每日查处相结合的模式,遏制涉酒违法行为。仅月余,光明交警出动警力697人次,检查车辆31986辆次,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79宗,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55宗,查处酒后驾驶电动车186宗,查处醉酒驾驶电动车146宗。

“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时刻警醒,喝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据交警介绍,饮酒后驾驶不仅要面临法律法规的处罚,而且这种违法行为也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贷款、消费或受限制,影响申请出国签证办理及相关工作审查。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