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科技助力 石围社区出动无人机排查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5 10:55

无人机排查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江旺业)6月3日上午,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派出无人机,对辖区城中村高空坠物隐患逐栋逐户排查,并进行登记,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知住户整改,减少高坠事故发生。

近年来,天台搭棚、阳台盆景、晾晒衣架等成为了“高坠杀手”,给群众带来“飞来横祸”,特别是在台风来临之时,高空坠物风险倍增。为此,石围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多次提醒居民要看管好家中小孩,防止阳台抛物伤及楼下过往人员。同时通过居民群、楼长群发布防高空坠物知识链接,加强居民安全教育。

此外,石围社区在“扫楼”活动中,主动“加码”,把阳台杂物纳入整治范围。但由于精力有限,效果不够理想,未能实现全面监管。对此,石围社区借助科技力量,利用无人机不定期进行排查,不但可以缓解社区人员短缺问题,还可以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让网格员有更多的精力投身到其它工作中,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据了解,石围社区通过无人机拍照发现的高空坠物隐患,将由社区工作站把房屋地址、隐患类型及时发送给网格员及楼栋长,通知到户,督促提醒业主第一时间整改,并由网格员持续跟踪整改效果。

石围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努力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有机结合,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辖区环境安全水平。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