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大小朋友一起玩一起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5 11: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 近日,圳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小小保险箱,浓浓亲子情”手工DIY活动,活动共吸引了圳美社区15名6岁-9岁的儿童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由相互认识、拼装模型、活动分享三个环节组成。活动前期,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孩子相互认识了解,消除陌生感,使其快速融入小组中。活动期间,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在社工的指导下拿起零件兴致勃勃地组装起来。只见孩子们拼装模型忙得不亦乐乎,在轻快的氛围中享受着创作的快乐。

据介绍,本次活动模型的拼装难度比较大,拼装零件最少有40块,参与活动的孩子“大朋友”帮助“小朋友”,相互合作,完成一个个拼装模型,活动最后所有孩子都在规定时间内拼装成功。

“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也通过这个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参加活动的孩子纷纷表达自己的喜悦。此次手工DIY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儿童的交流沟通,同时提高了他们的专注力、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真正感受科学的魅力。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彭晓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