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两新党员子女的一支“战狼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6 16:58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罗秋红 苏旺弟 江思思)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有这样一支由20人组成的“战狼队”,队员年龄在12到16岁不等,他们都是两新党支部党员的子女,他们积极到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他们把红色带回家,增加了企业两新党员及其家庭成员队的归属感。

据了解,将围社区党委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两新企业党员子女“战狼队”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号召两新党员子女的参与,团结引导两新党员的家庭融入。发挥两新企业党员的家风建设成效,推动红色基因的传承,培养企业党员子女从小就树立为社区服务奉献的意识,将祖国未来的花朵团结到鲜红的党旗下,闪耀的党徽前。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想把这支志愿队起名为‘战狼’”时,志愿队的队员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笑着说“那时候战狼2正在热播,有句台词是‘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我们觉得做志愿、做服务也是一样的精神”。这群少年他们在周末和节假日协助党群服务活动开展、入户进行问卷调查、探访慰问老人、积极清洁社区和进行文明劝导。他们护河巡河,见证着陪伴这方土地成长的公明渠这几年的变化,由此更坚定了自己小小肩膀上也有大大的责任。他们团结互助,队里的“老狼”熟悉活动后独立给新加入的“小狼”开展岗前培训,小手拉小手,满满战狼情。

将围社区党委的委员蔡丽萍说“我儿子自从旁听了几次战狼队的活动后,回家总是问我什么时候他才可以参加志愿服务,老催着我给他报名,可惜他还太小了,不然的话,让他跟着战狼队的哥哥姐姐做服务真的非常好,也很放心”。不仅如此,随着“战狼”志愿服务队的发展,还吸引了不少居民子女加入。更值得一提的是,小手拉大手也非常有力,受参加志愿活动的孩子影响,两新党员彭小知、陈凯宪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也想报名“战狼队”,还有不少流动党员也主动把组织关系转来社区,加入将围大家庭过组织生活。

将围社区两新企业党员子女“战狼队”志愿服务项目是马田街道打造的特色党群服务项目,是推进“党建+治理+服务”模式,促进外来人员与本地居民深度融合,实现文化聚民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马田街道将聚焦各社区实际,扎实贯彻“一社区一品牌”服务理念,逐步提升社区特色服务品牌运作水平,让服务项目项目更加精细化、更富实效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