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农贸市场大变样 居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7 20:57

塘尾农贸市场干净整洁有序。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近日,记者来到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干净整洁,蔬菜、水果、禽肉、水产、粮油、调料等各类功能分区布局合理,能满足居民的日常采购需求。

据了解,塘尾农贸市场在改造之前,存在一定的乱摆卖、超门线经营、乱丢乱堆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农贸市场作为实地测评固定点位之一,凤凰街道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合理规划布局各功能区,在地面进行划线,严格禁止车辆入内。在入口处统一设置宣传栏,张贴农贸市场行业规范、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内容。塘尾社区每天安排专人对农贸市场进行巡查,严格要求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规定,争做文明市民。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实现农贸市场管理常态化。

农贸市场不仅是群众“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塘尾农贸市场的变化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居民刘女士说:“以前买菜都要走好远,现在农贸市场这么靓,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宜又新鲜的蔬菜水果,真是太方便了。”据商户曾先生介绍,农贸市场环境大变样,来买菜的人也更多了,生意也变好了,感谢街道和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