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重拳出击!凤凰街道今年以来治理“散乱污”企业81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7 21: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6月5日,凤凰街道组织城建、安监、消安、塘尾社区等部门单位,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凤凰所在塘尾社区开展“三小”场所、“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严格查处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砖加瓦。

在当天的行动中,由凤凰街道城建办、安监办、消安办、塘尾社区、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凤凰所等组成的联合检查队伍,针对塘尾社区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三小”场所环保手续办理情况、生产工艺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到位、废弃物处置是否环保等问题进行逐一核查,督促企业编制环评文件,依法尽快予以审批或备案。当日,共检查督促32家“散乱污”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据了解,“散乱污”企业是从企业规模、地理分布、手续合法、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定义的企业,主要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或土地、环保、工商等手续不全的企业,其主要特点是规模小、分布散、管理乱污染重。为依法治理,推进长效监管,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提升辖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成效,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专门成立环保委员会,持续组织开展强力、密集的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快整治企业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生产。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需完成整治的“散乱污”企业96家,截至目前,已完成治理81家,整改率84.38%。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