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0:42

交警向市民宣讲戴头盔的重要性。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文欢)6月4日下午,新湖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中队在新羌社区惠丰购物广场门前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提高辖区市民的安全头盔佩戴率。

“骑乘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头盔,走非机动车道。”活动现场,宣传员利用LED宣传车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同时向来往的市民详细讲解骑乘电动车的注意事项,并提醒他们应时刻遵守交规。针对近期机动车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宣传员向市民着重强调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劝导广大驾驶人、乘客自觉系上安全带,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出行风险。

本次活动共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册200余份,赠送安全头盔10顶,其他精美礼品50份,提升摩托车驾驶人上路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行驶中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守法出行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