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网格员助力推广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1:43

光明街道网格员在店铺派发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黄翠君)记者从光明区光明街道了解到,自5月18日起,光明街道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到辖区各主干道、商业街及6个社区的住宅小区等地,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派发宣传单张及上门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投放指引和相关政策。

光明街道网格中心派出2批网格员30余人,兵分两路,一批到主要干道,另一批到每个社区的住宅小区逐家逐户上门,一边将家庭垃圾分类投放指引递给过往市民、沿街商铺的业主、家庭住户。“垃圾利用就是宝,分门别类少不了。大家自觉垃圾分类的举手之劳,便能保护和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建美丽家园,争做文明人。”网格员一边派发家庭垃垃圾分类投放指引,一边为他们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玻金塑纸、年花年桔、废旧家具、废旧织物、其它垃圾等的分类方法,告知居民厨余垃圾投放时间段和地点,宣讲垃圾分类奖惩办法和市生活垃圾处罚条例,呼吁居民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居民自觉定时定点向垃圾分类站投放垃圾。

据悉,截至6月5日,光明街道网格员累计上门入户宣传1000余户,派发家庭垃垃圾分类投放指引20000余张。接下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将继续全力协助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投放指引,提高入户宣传的住户覆盖率、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知晓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