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积极行动 全面部署登革热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1: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陈满钰)6月5日下午,新湖街道在华美居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加强辖区登革热防控工作,提高居民对登革热的认识。

会上,新湖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和清除积水等防蚊工作,彻底清除蚊媒孳生地。

据了解,随着气温的上升、降雨的增加,蚊媒滋生繁殖活跃期已经来临。新湖街道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将爱卫执法与登革热防控、防蚊灭蚊工作有机结合,按照标本兼治、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的原则,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综合治理,净化、美化新湖环境卫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社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落实。要广泛发动社区和企业,切实做好环境整治、清除积水和科学消杀工作,彻底清除蚊媒孳生地。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宣传栏、电子屏等媒介,广泛开展灭蚊防登革热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蚊媒引起的登革热等传染病预防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


[编辑:刘洳鑫]